搜索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8918阅读
  • 39回复

【原创】《这个世界的我》[钢炼剧场版同人]全5章+插图+考据(补上导读本相关资料)

楼层直达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2-07-2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8885
介绍一下
《剧场版 钢之炼金术师 Shambala的征服者导读书》

内容有:登场人物、设定资料、用语集、故事、德国历史背景和电影相关人员采访等。

这里有好心人扫描了一部分,以后会陆续添加
http://photo.163.com/openalbum.php?username=gosaihk&_dir=%2F21391466


《剧场版 钢之炼金术师 Shambala的征服者导读书》封入特典

内容有:演职人员的访谈,解说,片中用语名词的解释,以及剧中未公开的草稿。64P。


我买的这本是中国这边出的D版,只收录和翻译了一部分
我把有价值的部分扫上来给大家分享

地址:
http://photo.163.com/openalbum.php?username=cdjhome&_dir=%2F26900239

密码:
12345


---------------------------------------------------------------




这是我的世界,我要留下生存的证据……

我……不是你的幻想……




第1章 阿尔方斯·海德里希





1921年 罗马尼亚[注1]


“我是阿尔方斯·海德里希,很高兴见到你。”,我伸出右手,等候对方的回应。
“阿尔……阿尔方斯……”金色眸子中闪烁着毫不掩饰的惊诧和迷惑。
“——阿尔!是阿尔吗?!”
“是的,阿尔方斯.海德里希。”虽然奇怪对方为什么要对第一次见面的人使用昵称,对话还是要继续下去的,“通过奥伯特教授[注2]的介绍,听说您对我们的工作很感兴趣,并愿意协助我们,真是非常荣幸。”
“啊……嗯,听说你们着手将他的理论实践化,制造可以达到宇宙的火箭。我想了解具体的实施和进度。”那张年轻的脸恢复了常态,随即露出爽朗而客气的笑容,伸出右手与我的右手相握。
“……!”我皱了一下眉头,奇怪的手感加上过分的力道。
“抱歉……”对方察觉到我的神色,有些不好意思,“我太用力了,可能还不太习惯吧。”
“——因为这是假肢。”
他摘下手套,在我的面前举起了那只与面部肤色稍有差别的右手。


后来我知道他不单是右手,甚至连整个左腿也是假肢。也许是看到我的表情变凝重了,他用完全不在意的神态解释道:“这样已经很多年了,只是老爸装的这个还不太习惯,很快就能使用自如了。”然后还用力地晃动了几下给我看。

知道他当时失态的原因,则是更久之后的事了,神情却远远没有谈到假肢时那般轻松。
“阿尔方斯……和我弟弟有着同样的名字,还有……同样的相貌……甚至……连性格都很相近呢……那个世界的弟弟,如果他还活着,应该就是你这个模样吧。”

我知道了很多很多关于他的事,他对我没有任何隐瞒,但我无法相信他口中的故事。炼金术也好,人体炼成也好,人造人也好,他说着我熟悉又陌生的名词,描述着一个我完全无法感受的世界。炼金术不过是中世纪比较蒙昧的人们,凭着对金子的异常热衷而进行的从现代科学来看不过是一些化学反应的实验行为罢了。为什么他会说得那么细致完善、那么全神贯注呢?

“阿尔方斯不相信我吗?”他看起来很失望,无论多少次都是这种反应。
我不由地苦笑,“如果有那样的炼金术,我们就不会那么辛苦了。”


我很庆幸生活在这个时代,各种技术的革新给社会带来巨大的前进动力,在人们熟悉了火车和飞机之后,自小喜爱物理和机械制造的我,便把所有的心思都扑在如何制造更加高速的载人交通工具的研究上。叔父对我的执着很不理解,他认为我完全可以从更务实的工作来补充家用,比如去农场种植马铃薯,比如去城里的工厂做工,不过这两年失业和罢工的工人很多,赚钱很不容易。[注3]我很感谢他和婶婶多年的养育之恩,但在多次交流失败之后,我终于明白要让叔父了解“科学的力量”、“抱负”和“社会进步”这些词汇是不可能的。

那个时候,奥伯特教授提出了进入太空的反推动力火箭的数学理论,很多有志于此的青年都慕名去大学里找他,并且自发组建了火箭爱好者协会[注4],好不容易才说服了叔父让我前去,但其代价就是我必须完全负责自己的言行,并立下字据将父亲遗留的财产分给他一半。

离开家乡的那天,小侄女艾米娅抱着我的腿不放,用一张哭得稀里哗啦的脸蹭着我的长裤。
“阿尔不要走,为什么要走,不要艾米娅了吗?”
“艾米娅,乖……不要哭,等我做好了火箭,就可以坐着它回来看你。”我蹲下来轻轻拍她的小脸蛋,只有面对她时,才稍稍能感受到那个家里还是有人需要我的。
“会比火车更快吗?真的、真的能做好吗?”
“会的,会快很多很多……一定会成功的!”
我十分肯定地回答她,艾米娅看到我的笑容会安心,我也要给自己达成目标的信心。

研制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障碍并不是技术上的,因为奥伯特教授的基础理论十分完善,而且他在各方面都积极给于我们帮助,但是资金问题却一直困扰着我们,毕竟宇宙火箭这个构想在很多人看来都太过奇异,而且很多企业家宁可把钱投资到见效更快、对他们的经营有显著促进的研究上去。[注5]

我们周游全国,沿路展示我们的研制成果,如一些小型的液体燃料火箭,载人火箭模型等等,向一般民众普及我们的理念,扩大火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希望能找到提供资金赞助的合作者。就在那时,奥伯特教授向我推荐了爱德华.艾尔利克。


[注1]和[注2]
赫尔曼.奥伯特(Aubert):现代宇航学奠基人之一,德国航天之父,提出空间火箭点火的理论公式,用数学阐明火箭如何获得脱离地球引力的速度(11.2千米/秒)。
官方设定两人是在罗马尼亚相遇,也提及是在奥伯特处相识,因为奥伯特出身于罗马尼亚的赫尔曼施,当时在罗马尼亚的大学出任数学教授。


[注3]
一战(1918年)后属于战败国的德国,处于任人宰割的状态,土地被列强瓜分,军队被严格限制,经济萧条,动乱不断,货币(德国马克)严重贬值。

[注4]
历史上的奥伯特是在1927年成立了“德国空间旅行协会”,文中时间为1921年,剧中提及两人是在奥伯特处相识,故借用此设定。

[注5]
其实当时德国很重视理论科学的研究,并不拘泥于短期效益,科学研究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很多青年为了搞科研甚至终身不婚。








第2章 炼金术与弟弟



除去那些荒谬的成分,爱德华在很多科学领域尤其是化学方面的知识实在宁人惊叹。而且他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可以很快地接受新知识并加以运用。他还很会打架……这是另外的话题了。

爱德华有时会下意识地做出双手合击的动作,然后一边叹口气一边松手。
“你这是做什么呢?”我终于按耐不住好奇。
“炼成阵,以身体为媒介,通过双手的闭合在体内里形成力量的循环,进而达到炼成的功效。”他很高兴向我讲解这些事情:“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这样,一般人需要画出圆形炼成阵。”
“哦~~那么爱德华的炼金术一定很厉害吧。”我理所当然地推论。
“不、不是那样……” 他脸色一沉,“这是,看过真理之门的人才拥有的能力。”[注1]

虽然爱德华解释得很详细,但是我还是弄不清所谓的“真理之门”是什么东西。大概就是如同巨大的信息库一般超现实的存在吧,不过最重要的是,他向我述说了为什么会进入真理之门的缘由。

“只是想再看到妈妈的笑容,只是这样而已……”他抬起头,注视了我好一会儿,然后缓缓地说道:“就是因为我的轻举妄动,才让阿尔变成那样异常的身体。”

提起和我同名的弟弟,爱德华的眼神深邃起来,有着对儿时的怀念、曾经的懊悔,还有深深的不安。他说用自己的生命进行炼成,希望换回弟弟的性命。明明已经有了死亡的觉悟,最后却再次来到我们的世界,看到了很多熟悉却又不熟悉的人们,其中就包括我。[注2]

“世界上有着和你长相相同的三个人”——我听过这种说法,虽然觉得和他弟弟有相同的面容和名字只是一种巧合,但是爱德华想法却和我不一样。

“没有了回去的地方,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太虚幻了。”
“每次看到阿尔方斯,都不禁会问自己,我是不是在做梦呢?也许只是在梦境中,遇到了找寻已久的弟弟,不愿意醒来而已。”
他看着我,眼神的焦距却没有对着我,无论他说的那个炼金术世界是否存在,他现在的眼神就是穿过我的身体,望向那更加遥远的地方,望着那个与我如此相似的亲生弟弟——阿尔方斯.艾尔利克。

爱德华仅在第一次见面时叫过我“阿尔”,其实那次他呼唤的人也并不是我,从那之后他就一直叫我“阿尔方斯”。也许是为了区别我和弟弟,也许是我们两人的关系仅至如此,所以……我也只能一直叫他“爱德华”。[3]

其实他对待我的态度已经和其他人明显不同了,当他积极地和身边的人们交流时,为的只是获取情报,而不是融入社会。他可以从容地应对任何人,我们这个世界没有什么能让他牵肠挂肚的人或物。不过他非常关心我,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我不过是轻轻咳嗽两声,他马上就会向我投来急切的关心;知道我和叔父签订的协约后他挥舞着拳头说要给那个家伙颜色看看,若不是我一再笑着说没有关系,他说不定真的就跑去了;与我聊天尤其是谈及另一个世界的故事时,就会褪去日常刻意对他人的警戒和生疏,发自内心地流露出种种感情……只是有时,我会不由自主有些抵触那些感情。

我不相信那个可以炼成任何物体的炼金术世界,但是我丝毫不会怀疑爱德华对亲人的那份沉重的感情,那是一份沉重到让我的心也随之隐隐作痛的感情。很久之后回想起来,也许我一直忌妒着那个不曾相见的另一个我。
偶尔望着故乡的方向,也曾胡思乱想过:如果自己即将死去,会不会有人拼命阻止,会不会有人伤心难过?如果不是制造火箭,我可能连现在的伙伴都会失去吧,他们在我身上索求的只是技术和能力,至于我是不是“阿尔方斯·海德里希”这个人也许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事。

每当与爱德华真切的目光相对,涌到嘴边的话就会咽下去。

“爱德华,就连你也不能好好的看着我吗?”


[注1]
漫画版和动画版对合掌炼成的解释不同。动画版没有特别说明,不但理论上有所欠缺,也不符合情理,故此处引用比较合理的漫画版理论。

[注2]
TV版中爱德华已来过另一个世界,当时灵魂寄宿的身体就是跟爱德华很相似的男孩。这个世界的爱德华已经死亡,第二次爱德华是连同身体和灵魂一起过来的。

[注3]
海德里希对爱德的称呼,剧中是“エドワードさん”,さん(SAN)是在比较生疏的情况下对对方的尊称。中文一般翻译为“XX先生、XX小姐”。






第3章 两个世界




1922年 秋 医院

“十分遗憾,您的病情被确诊为肺结核,希望您能接受这个事实。”[注1]
拿着我的病历,诺斯医生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平缓,但“肺结核”这个词却格外的刺耳,我突然觉得身体中像被人埋入了炸弹。
“从今天起您要改变治疗的药物,请不要太过操劳,要有良好的心态和充足的休息……”
“医生……”我打断他的解说,咬了咬牙,“请您不要顾虑,如实地告诉我……”

那个早早就离开我的母亲,我没有从她那里得过任何拥抱,印象中只有她躺在床上不停咳嗽的身影。她的身体是那么的消瘦,脸上没有一丝血色,是因为她把血都吐出来的缘故吗?——年幼的我曾经那样想过。
母亲所得的病就是肺结核,当时什么都不懂的我,看着很多医生摇着头对父亲说“这是绝症,没办法了。”只有死前几个月,母亲那痛苦而呆滞,对任何事物都绝望了的目光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中。

最近咳嗽和闷气的情况比较频繁,我一直以为是天气变冷导致的,当爱德华询问时,我也只是轻轻笑着告诉他这是感冒而已。
明明一切都才开始不是吗?终于可以不受拘束地做自己喜欢的研究,奥伯特教授的书[注2]出版之后,我们初具成效的火箭越来越受到社会大众的注目,甚至据可靠消息,当地有个很有权势的组织打算为我们提供资金和设备上的支持……
就在快要看到曙光的时候,上帝却给我带上了这样残酷的枷锁。

“以您的情况来看,应该……撑不过明年底吧。”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到旅馆的[注3],回过神之后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一直盯着头上雪白的天花板。诺斯医生的话一直在耳边回响,脑子里乱哄哄地塞着很多东西,但什么都理不出来。

“阿尔方斯、阿尔方斯,你没事儿吧?”爱德华的呼唤从一侧传过来,我转过头,对上他满脸的担心,“医生说了什么?身体怎么样?”
“没什么,开了些感冒药,叫我按时服用就可以了。”我撑起身体,挤出和往常一样的笑容,“也许是因为最近跑得比较累吧。”
“明天还是要和罗姆他们去市里做展示吗?你这个样子,不要太奔波了。”
“没关系,又不是大碍。最近来观看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都很有信心呢,我们应该一鼓作气才是。”提起火箭的事,我的心情稍微舒畅了些,口气也兴奋起来。
“唔……是呢,我下去帮你端点晚餐上来,你先躺着休息会儿吧。”爱德华没有接话的意思,说完便推门离开了房间。
我呆然地坐在床上,听着他的脚步声越来越远。

原本在我们当中对火箭最有热情,所掌握的知识也最丰富的就是爱德华.艾尔利克[注4],我对他初次聚会时的言论仍记忆犹新,炯炯有神的目光中,是一番让周围的人都为之惊叹的话语:“如果液体燃料火箭能够拥有足够的动力,突破地球引力甚至是太阳引力,那在理论上,它否能达到超越空间和时间束缚的速度,到达与这个世界不同维度的其他世界呢?”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渐渐对火箭研究失去了兴致,不再参加我们的技术讨论,制造和组装设备时也仅是偶尔当当下手,更多时候则是根本不见人影。同伴们对爱德华的转变都表示不理解,我无法向他们解释,也许从他向我描述那个奇异的世界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应该知道,他和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一样,他研究火箭的目的就只有一个——回到他之前生活的世界。

是呢……以我们这刚刚起步的还在探索阶段火箭制造技术,跟他当初设想的情况也许相差太多了,当他明白依靠火箭没有办法回去的时候,贯注下去的所有热情也不复存在了。对火箭丧失信心之后,他的眼神中彷徨和迷茫也越来越深,与其他人的交往也越发的浅薄,只剩下最基本的应付,就像他并没有生活在这个世界一般。

尽管心里翻腾着浮躁与不安,但我还是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眼前浮现出见过很多次的风景和人们……以前模糊不清的影像这次却变得清晰起来,话语断断续续地流入耳中。

“阿尔,你又要出去吗?”门前立着掩不住担忧的金发女孩。
“嗯!不要担心,只是出去锻炼一下,很快就会回来的!”耀眼的阳光下,红色披风和褐色长辫随着身体的跑动在空中飞舞起来,男孩仰起头,是一张稚气又坚定的脸。

也是一张和我一模一样的脸。

“那孩子,虽然没有了记忆,但是对他哥哥却比任何人都执着呢。”瘦小精悍的老婆婆走到女孩身边,一边抽旱烟一边感慨道。
“……不,没有放弃的人,并不只有他一个哦……”女孩淡然地笑了,笑得温柔而寂寞。

“我们约定好了的,”男孩用带着图案手套的双手在胸前用力合击,力量在大地和空气中来回震荡。“一定会再次相见的,——哥哥!”


我猛然睁开眼,眼前是熟悉的房间和爱德华的背影。
爱德华端着餐盘转过身来,我突然觉得眼睛一热,一颗泪水滚了下来。
“梦到了……和哥哥一起生活的情形……”我喃喃地,重复着梦中那个孩子说过的话。[注5]



[注1]
“患上以当时的技术无法治疗的严重肺病”——这是官方设定。以阿尔方斯的症状来看,个人推想为肺结核。

[注2]
赫尔曼.奥伯特第关于火箭航天飞行的论文《飞向行星际空间的火箭》于1922年发表,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剧中阿尔方斯提及的“老师的书出版之后……”就是指这本。

[注3]
剧中阿尔方斯和爱德华居住的旅馆名叫“四季”,慕尼黑的四季旅馆创办于1852年,是Toure协会举行会议的地点,建立纳粹政权后干部在此处居住的次数更加纷繁。

[注4]
据TV版剧情,爱德华去找奥伯特之前翻阅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其中包括美国戈达德所著的《Liquid Fuel Rocket》,甚至对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也有所研究。(会川也太能捧了)

[注5]
在剧场版的初稿和2稿中,均有提到“(德国)阿尔方斯跟爱德华说,做了‘和哥哥一起生活’的梦”,最后的剧场版中则改成通过泉老师丈夫之口说出“阿尔说梦到自己以17岁的样子和哥哥一起生活”。





第4章 重逢之日 分离之时



1923年 冬

那一日,对我们来说个特别的日子,我将联系已久的Thule协会[注1]介绍给了同伴们。
“这就是愿意生产我们的火箭的赫斯先生[注2]。”
伙伴们略带生涩地一一和他握手,脸上是禁不住的欣喜和期待。我明白他们的心情,长久以来的辛苦终于有了回报,不必再为资金设备而苦恼,更重要的是,终于可以向社会证明我们的构想不是异想天开,我们是走在宇宙航行技术前端的开拓者。

我们的生产基地建立在豪斯浩弗教授[注3]在市郊的一栋别墅里,那里有着我们之前根本无法想像的完善设备和大量工作人员。赫斯教授对我们的工作态度和制造进程十分赞赏:
“你们是德意志的骄傲,不愧是有着优良血统的日尔曼民族的孩子!”
这些至高无上的称赞,激荡着我们的血液和胸膛。制造火箭对我们来说早已不是单纯的技术研究,身为拥有纯正血统的国人,我们无法对国家的惨状视若无睹,对腐败无能的政府置若罔闻。德意志的人民绝对不是轻易屈服于他人任人宰割的民族。赫斯教授描述的火箭运用的前景令我们十分向往,我们的成就是国家的荣誉,科技上的成功能让德意志在世界上扬眉吐气。

热血澎湃的我们,却完全没有想到自己陷入了一个巨大的阴谋中。

协会要求我们在11月8日[注4]交出第一批的载人火箭,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地拼命工作,尤其是我……比起同伴们单纯的热忱,我对火箭制造寄托了更多的东西。
我的身体状况日况愈下,咳嗽中经常带有大量血迹,严重时甚至会呼吸困难。诺斯医生连番告诫我不能再工作了,当我告诉他“不想绝望地死在床上”后,他把我上下打量了一番,最后拍拍我的肩膀说,“加油吧,年轻人。”

已经没有时间了,我比任何一位同伴都要感激Thule协会提供的机会。我不愿意就这样默默地离开人世,我想如同流星那样,虽然短暂却十分璀璨地划过天空,努力在这个世界上、在人们心中,留下我生存过的证据。


回到旅馆,面对爱德华带回来的吉普塞女孩,虽然有些惊讶,但我还是立刻表示出欢迎的态度。
“你就是诺娃吧,我是阿尔方斯.海德里希,我们在车上见过的。”

诺娃有着深色的皮肤和黝黑的眼睛,浑身散发着异民族的气息,接触内心的能力更让她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她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眼中却充塞着怀疑和恐慌。我想做点什么让她放松下来。
“你还没吃饭吗?一起来吧。”我牵起她的手,拉着她走向餐厅。
“哎……我……”她有些手足无措,没想到我会突然那么做。
“可以看到吗?”我转头对她微微一笑。
她一怔,随即低下头,握紧了我的手,“嗯……一点点……”

我讲述了很多有关我和爱德华的事,她没有动餐桌上的东西,只是在一旁静静地听着。
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说那么多,是因为在她面前无法隐瞒?还是我希望这个对爱德华来说具有特殊意义的女孩子能成为我最后的精神依托?

当天晚归的爱德华带了一个让我震惊的消息。
“也许你们不相信……我遇到了阿尔,我的弟弟。”爱德华想尽量说得若无其事一点,我在他脸上看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和欣慰。
爱德华回房后,我终于控制不住胸中的翻腾激烈地咳嗽起来,诺娃看着我的样子惊恐不已,我拉住想去叫爱德华的她,示意她不要惊动那个沉浸在喜悦中的哥哥。

一直以来爱德华最大的也是唯一的担忧就是另一个世界的弟弟的情况。依他的说法,按照等价交换的准则,如果弟弟能平安的复活,他就不应该继续存在于人类世界中。进入我们世界继续生存这个事实曾让他陷入无尽的恐惧和不安中。他将我们的世界视为地狱,整日如同行尸走肉的活着,甚至和我生活在一起,也只是在寻找弟弟的身影而已。
而如今他终于得知了弟弟的情况,以往的灰噩一扫而空,我在他眼中已经看不到对这个世界的丝毫留念。

“我们对他来说……算什么呢……?”我伸开手,上面是一滩赤红的血。
诺娃睁大眼,伏在我背上的手微微颤抖起来。


打算留住工地的我和爱德华在门口起了争执,我对眼前一直嚷着“我的世界”、“你们不能这样”的人终于忍无可忍,挥手将他甩到楼梯上。
爱德华一脸错愕地看着我,我压着胸中的怒气和口中的血气,厉声对他吼道:
“这是我的世界,你没有权利干涉我!”

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旅馆,甚至感受得到身后爱德华的困惑和诺娃的无奈。
天空淅淅沥沥飘起小雨,我在冰凉的水气中茫然失措。

那一掌我挥得并不开心,看到爱德华得知我病情后的神情更没有痛快的感觉。我期待的并不是这样不欢而散的结果。2年来的相处,我对他既有期待也有失望,纵然郁愤着他对我们世界的淡漠和否定,但也感动着他在自己身边一直相伴,就算是代替品……不,正因为觉得自己是代替品,所以才害怕他找到真正的弟弟,害怕自己连代替品的价值也不能拥有吧。

也许从一开始所有的想法就错了,我……并不是谁的代替品。

我,阿尔方斯.海德里希,拥有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就算没有幸福的过往,不能拥有和常人一般的寿命,也不应该太过于在乎对方的疑惑反而失去自己应有的心态。我不是就在这个世界努力的生存着吗?在生命最后的旅程中,与其憎恶和自怨自艾,不是更应该由衷地祝福他人,竭尽所能留下自己应有的辉煌吗……

雨越下越大,模糊不清的视线中出现了诺娃的身影。
“爱德……,让我赶来给你送把伞……“


画着巨大魔法阵的密室,令我们再度相逢。

送爱德华上火箭时,我心中多了一份深深的愧意。
我们辛辛苦苦制造出来的火箭却被Thule协会作为攻击其他世界的杀伤性武器。就算现在懊悔没听爱德的劝告也没有用,唯一能让我感到欣慰是,这样一来爱德华也可以乘坐火箭回到那个日思梦想的世界,去阻止他们荒谬的攻击与亲人们重逢了。

“我不想去那边!”固定在驾驶仓的爱德拼命解释。
“我想让你去。” 我淡淡一笑。
“阿尔方斯,是嫌我碍手碍脚吗?”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摇摇头,认真地看着他,“我们不是你梦中的存在。”
“就算生命即将结束,我还是我,的确在这里存在着……”紧紧按着爱德华的手,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向他表述自己真实的心情。

“别忘了……”

目送着凝聚着我们所有心血的火箭冉冉升空,后背突然传来一阵剧烈的刺痛,我痛苦地蹲了下去,身体中的力气一点一点的流淌出去。
我缓缓地滑落到发射底座上,心中默念着刚才未说完的话。

“别忘了……这个世界的我……”




[注1]
“遒力会”(Thule Society)是纳粹党的前身的德国秘密社团,原名“日尔曼古典研究会”(Studiengruppe für germanisches Altertum),由塞波腾道夫(Rudolf von Sebottendorf)创建。塞波腾道夫醉心于苏非教神秘主义学说,他对古代雅利安人传说的研究是纳粹思想中神秘主义成分的来源。纳粹党早期的一批重要人物,如赫斯(Rudolf Hess)、埃卡特(Dietrich Eckart)、罗森堡(Alfred Rosenberg)等人都出自遒力会。
另:埃卡特(Dietrich Eckart)就是剧中的反派女BOSS的原型。

[注2]
鲁道夫. 赫斯(Rudolf Hess) 遒力会成员,德国国会议员、德国国防委员会委员、党卫队将军、冲锋队将军。1939年被指定为继戈林之后的希特勒的“第二继承人”。

[注3]
卡尔.豪斯浩弗(Karl Haaushofer) 慕尼黑地理政治研究所的创始人和所长。极力主张“地缘政治理论”,撰写了大量著作,本人在纳粹集团中的威望也对影响德国的战略起了重要的作用。

[注4]
1923年11月8-9日, 希特勒协同“SAH”冲锋队和其它纳粹武装党徒在慕尼黑参加了企图颠覆魏玛共和国的啤酒馆暴动。政变失败后希特勒被捕入狱近1年,在狱中口述记录出版了著名的《我的奋斗》一书。剧中最后落下的海报,就是该书的封面。







终章 香巴拉[注1]


入冬的慕尼黑多了几分沉寂,随风飘落枯叶掠过爱德的头顶旋转至地面。
举目所及是大大小小的墓碑,肃穆庄凝,存寄着故人的遗骨和亲友的哀思。
脚下所立的是一块刚刚覆上泥土的墓碑,碑前的照片上,是一张年轻而温和的脸庞。

爱德注视着海德里希的遗照,默默无言。
参加葬礼的人们从他身边来来往往,一个白色身影停在了他身旁。

“爱德,你在这里啊。”女孩的声音把爱德从思绪中拉了回来。
“诺娃……很漂亮呢。”眼前的诺娃身着贴身白色的舞裙,衬显出她姣好的容貌和婀娜的身段,爱德由衷地感慨道。
“谢谢夸奖。”经历了那些事情之后,诺娃的神情比之前生动了很多,笑起来也很动人,“我待会要在墓前跳舞。”
“跳舞?”
“生命之舞,我们一族代代流传下来的,祭奠灵魂的舞蹈。”诺娃转了一个圈,下摆的裙边随之飘舞起来,“也是祈祷重生的舞蹈。”

爱德一楞,话还未说出口,被诺娃抢先发了问。
“阿尔呢,怎么不在这里?”
“他……去陪那个叫艾米娅的女孩了。”爱德抬起重新装上机械铠的右手,指向远处两个人影,依稀可见较高的男孩牵着小女孩的手向前走着,小女孩则用剩下的一只手不停地揉着自己的眼睛。

“果然是很像啊……”诺娃望得有些出神。
“诺娃……”爱德垂下眼睫,“我想了很多……”
“我这些年都在做什么呢?总以为那个世界才是真实的,把这里当作我的梦境甚至是考验我的地狱,但是他们……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人们同样有着喜怒哀乐,同样重视着他们生存的世界还有他们的亲人和朋友……那个女人认为我们是怪物,我也会愤怒,但是我的想法与她的又有何不同……”
说着说着爱德有些哽咽,“我那些任性的想法,一直以来都给阿尔方斯带来那么大的痛苦,阿尔方斯他……”

“阿尔方斯知道你现在的想法会很开心的。”诺娃打断了爱德的忏悔,对他嫣然一笑。
“你能承认我们的世界,铭记他的存在,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诺娃伸出双手,合上爱德的手掌,用自己的额头紧贴着他的额头。
“你不相信我说的话吗?”
“诺娃……我……”爱德不再言语,默默地感受着对方传递过来的体温。


“好了,我也要去那边准备了。”诺娃提起裙子,与爱德暂别。
“诺娃,”爱德叫住转身的女孩,“我向你保证,那个世界绝对不是你们向往的香巴拉。”
“……嗯,我知道。”诺娃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
“那样的理想之地不存在于任何一个世界,”爱德抬头看着远方的弟弟,又将目光收回在眼前灰黄的照片上,若有所思地说道,“我想……其实只要我们努力,任何地方都可能是香巴拉。”

诺娃露出会心的微笑,这次是毫不犹豫地点下了头。
“爱德、阿尔,和我一起在这个世界生活下去吧。”

吉普塞人的歌舞,充满了神秘的灵气和自然的韵律,明明是追悼沉寂的亡灵,却处处洋溢生命的跃动,轻快的鼓声和击掌声激荡着在场所有人的心灵。一段生命的终结,也是另一段生命的重生,人们都在追求着属于自己的香巴拉,无怨无悔,生生不息。

青空下,墓碑前,是兄弟俩旅途的起点。


[注1]

香巴拉与香格里拉的区别

“香巴拉”是藏传佛教和苯教共有的一个古老语汇,是佛祖释迦牟尼理想中的佛国净土,亦即弥勒净土,其王国由内城与环绕其外的八个莲花瓣形区域构成。指一种人神共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想净土,传说“位于遥远北方的极乐世界”。
1933年一位西方作家名詹姆士·希尔顿,根据流传在印度与西藏地区的香巴拉王国的传说,撰写了《消失的地平线》一书,书中所提及的理想人间乐土名叫“香格里拉”,该书成名之后,香格里拉(Shangrila)这一英文名词也被收录在字典中,成为人间乐土的通用名称。






.END.









--------------------------------------------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2-07-2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8885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2-27
剧场版看完了,感触很多……BUG也很多……= =b
剧中对德国阿尔刻画太少,想用自己的理解来刻画一下他的立场和想法。
结果发现写着写着就成背景考证文了……

如果剧场版导读本能入手,应该能了解得更详细些。
级别: 骑士
注册时间:
2003-02-2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037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2-28
的确啊,剧场版里德国的阿尔刻画太少了,而且最后还死了,以后都没机会出场了(不过正牌阿尔也过去现实世界了,德国阿尔不死的话会有很多麻烦)。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出一个剧场版来补完。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2-12-31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582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2-29
还没有看!现在出的应该还不是DVD版吧?。不过真的很想看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08-0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01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2-30
导读本是解释剧场版的?
对这个很感兴趣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2-07-2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888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2-30
引用
最初由 vonzheng 发布
的确啊,剧场版里德国的阿尔刻画太少了,而且最后还死了,以后都没机会出场了(不过正牌阿尔也过去现实世界了,德国阿尔不死的话会有很多麻烦)。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出一个剧场版来补完。


应该不会出了,其实关于他的设定蛮多的
只是最后的剧场版删减太多,无法表现了


引用
最初由 fishvip 发布
还没有看!现在出的应该还不是DVD版吧?。不过真的很想看


1月25日之后就会有DVD版本了


引用
最初由 阿秋 发布
导读本是解释剧场版的?
对这个很感兴趣


是啊,对剧场版背景的一些解释
今天入手了,资料果然很多
如果有人有兴趣,我会考虑扫上来
级别: 工作组
注册时间:
2005-07-31
在线时间:
1小时
发帖:
18157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2-30
动画里有说过合掌是看到过门的人才拥有的技能,至于为什么没详细说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5-12-29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2-30
不错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2-07-2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888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6-01-01
引用
最初由 谜一样的水母殿 发布
动画里有说过合掌是看到过门的人才拥有的技能,至于为什么没详细说


动画里根本无视合掌...
漫画里爱德第一次合掌是炼成弟弟的时候,因为看了门,所以不用炼成阵,因果效应是很明显的
动画呢?居然是长了几年之后,在某次接生中为了烧开水而急中生智的升级.
这不是搞笑吗?

而且漫画里的炼金术士考试,大总统是看到了爱德的合掌炼成,十分在意,说明合掌炼成是很罕见的.
而动画呢,炼个大花圈...就看到大总统对那个惊叹去了,怎么忘了对合掌做反应?

简单说就是会川之前根本忘了合掌是怎么回事,到后面想起来了才补一下.
级别: 精灵王
注册时间:
2004-12-14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292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6-01-01
同怨念.剧场版对德国的阿尔描写得太少了,最后还死得不明不白..

PS:钢炼以后还会出剧场版吗?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6-01-0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6-01-02
这次的剧场版是太仓促了,亏偶期待了那么久,不过制作倒是没话说
很喜欢这篇文,把剧中对于阿尔描述不足的地方写出来了,而且感觉相当好,实在是喜欢啊,楼主请加油填,支持~~~~~

..:::偶的小站,欢迎大家多去踩踩^___^


风色橙蓝

级别: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06-01-0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10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6-01-03
描述或者出场来说是少点,不过我觉的人物至少还算是有特色的,没有和真的阿尔重合

前重手,前轻手,反半圆重手,然后破气发超杀啊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2-07-2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888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6-01-03
>>PS:钢炼以后还会出剧场版吗?
动画不会再出了,水岛说了,就算有续篇也只可能是游戏或者小说

>>很喜欢这篇文,把剧中对于阿尔描述不足的地方写出来了,而且感觉相当好,实在是喜欢啊,楼主请加油填,支持~~~~~

还有最后一篇了,我努力挤...汗
之后把剧场版资料扫上来给有兴趣的朋友看看


>>描述或者出场来说是少点,不过我觉的人物至少还算是有特色的,没有和真的阿尔重合

因为另一个阿尔的感觉其实是近似以前的爱德了
德国的阿尔则是按原作感觉长大后塑造的样子
级别: 侠客
注册时间:
2002-09-23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58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6-01-03
又能画又能写的强人啊,这一点真叫人羡慕。
剧场版也觉得略有失望……还是原著TV更吸引我一些。另外,楼主是阿尔的扇子?

一个清爽的签名档。
级别: 版主
注册时间:
2002-07-22
在线时间:
0小时
发帖:
888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6-01-04
引用
最初由 weili_xss 发布
又能画又能写的强人啊,这一点真叫人羡慕。
剧场版也觉得略有失望……还是原著TV更吸引我一些。另外,楼主是阿尔的扇子?


为什么我倒觉得剧场版不错呢
虽然BUG不少,细节描述不够,但是整体构思很喜欢,也许是因为完全脱离了原作,创意很强吧.
而且一直我喜欢漫画甚过TV动画,总觉得会川的编剧能力....虽然作为主流改编很成功,但是跟原作比起来档次差了不少(个人感觉)

PS:我喜欢漫画的爱德,动画的阿尔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