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倾听来自Jupiter(木星)的歌声——初识平原绫香 --]

『漫游』酷论坛 -> 音乐论坛精华区 -> [原创]倾听来自Jupiter(木星)的歌声——初识平原绫香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千叶美南 2004-06-30 00:36

[原创]倾听来自Jupiter(木星)的歌声——初识平原绫香

倾听来自Jupiter(木星)的歌声——初识平原绫香

“Every day I listen to my heart
ひとりじゃなぃ………………”
和这首叫做《Jupiter》的歌一样,在此之前我对“平原绫香”这个名字也是完全陌生的。直到在第7期〈全日制〉附送的电脑光盘里发现了这个特别的歌名,怀着不经意中略带几分期待的心情放起了这首歌,意外地发现自己拣到了宝贝。
一把磁性十足的女中音声线,在无限静谧的宇宙漫长的蛰伏中苏醒一样,低低地从乐声的水面浮起,如恒星旋转般的庞大气场将人的听觉整个包裹起来,高亢的喉音和绵长的气声铺开了一个伤感的宇宙。曲子本身做得高低错落,迂回流转,煞是精彩,伴奏亦是盛大的交响乐气息。19岁的女孩在高潮处将自己厚重而不失婉转的中音发挥到极致,低回处自然转换成柔美飘渺的气音,生生切入听者柔软的心,且痛且温暖。心里的寂寞被唤起,然后被静静释放出来。
接下来那段时间,《Jupiter》理所当然成为常听曲目。不开电脑时,我还会把碟片塞进DVD机里,跟着这19岁的女孩一起投入地唱。杂志里附有简单的介绍,出生于音乐世家(祖父是爵士乐喇叭演奏者,父亲是萨克斯管演奏家)的平原绫香,13岁起学习古典音乐的萨克斯管,目前音乐大学的爵士系在籍。在歌唱方面发展也是最近才开始的。这首《Jupiter》是她于2003年12月17日发表的首张Sigle。
后来去网上找到了她在今年2月18日发售的第一张大碟《ODYSSEY》,下载了《苏州夜曲》(也是《Jupiter》的C/W歌曲)及《明日》(第2支Single)等几首来听。感觉都不错,舒缓宛转的曲调加上她醇厚嗓音的诠释,隐隐洒落的忧伤颗粒遍布其中。
目前绫香的人气已经越来越稳步上升,这从她参加大量电视节目的工作记录便可见一斑。2004年5月26日,绫香又发行了第3张Single《君といる時間の中で》,该曲得到很高的评价。曲风温润优美,歌声舒展和悦,是典型的治愈系风格。PV里清风流水,繁花梦影,绫香一边坐在秋千上驰骋一边歌唱,极富诗情画意的美和幻想情调,推荐大家去找来看看。
但即便如此,真正给我以莫大感动的仍然是当初的《Jupiter》,只有这首刚柔并济的《木星》,融合了生命如流星一般熊熊燃烧的炽烈和流水一般绵绵流淌的静美两种极端情感于一体,深具抚慰人心的巨大力量。并且也只有这首歌真正将绫香声线的特点和歌唱的潜质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她后来的作品都偏柔和舒适,美则美矣,却缺少了打动人心的锋芒。希望她以后能够再拿出像《Jupiter》这样的佳作来。她本身丰厚的音乐素养(6岁时还曾学习芭蕾)及过人才情,相信也会成为她音乐道路上不断进取发展的支持。

附平原绫香个人档案:
【平原綾香】Ayaka Hirahara
生年月日) 1984年5月9日(反正也是比偶小的妹妹啊,叹)
趣味) おもしろい人と話すこと、温泉、紅茶
特技) 犬のしつけ
好きなアーティスト) クリスティーナ・アギレラ、スティービー・ワンダー、リサ・ローブ、リアン・ライムス、小田和正(同好啊同好!美南也是小田老师的铁扇)、エリック・マリエンサル(SAX)、カーク・ウェーラム(SAX)
好きな作家) 星新一(作家)、ノーマン・ロックウェル(画家)、吉元由美(詞作家,这位就是《Jupiter》的词作者)、吉本ばなな(作家)、中田英寿(サッカー)
好きな映画) 「フォレスト・ガンプ」「モンスターズ・インク」 ジブリ作品
憧れの地) グレートバリアリーフ
夢) ときどき見ます。
好きな言葉) 「ありがとう」「人は見かけによらぬもの」
个人网站: http://www.ayaka-hirahara.com/


如果有没听过的朋友想要《Jupiter》这首歌,可以到这里去下载
http://music.uptu.com/zj/view/6040_1.htm?zj_id=6040。通日语的人也要好好品味歌词哦——非常感人的。

assda 2004-06-30 11:36
第一次听平原绫香的歌也是这首JUPITER
就特别喜欢了,她的声音挺特别,很深沉,但高音也很透彻
原来才20岁= = 真的蛮强

lotya 2004-06-30 14:40
对方论坛限制注册,希望能发到音5上来分享.

云中君 2004-06-30 23:13
支持美南的文~~~~很久不见了^^平原绫香是喜欢的,深远的感觉。

dky 2004-07-02 10:43
为什么每个歌手的官站样子都差不多,感觉只是图片换了一下!

dracula04 2004-07-02 10:45
引用
最初由 lotya 发布
对方论坛限制注册,希望能发到音5上来分享.


今天回家我来传吧提供ape+歌词:o

GoRillaZ 2004-07-03 00:53
很有实力的女孩子,才20岁,难得阿~~

IPPEI 2004-07-03 01:55
很喜欢Jupiter,
而且自发行以来,成绩在JPOP的排行榜一直是前几名。
销量超过30万张呢。

真壬生狼 2004-07-04 01:18
这一切都要靠木星的原曲好。。这部分第2章节是整个行星组曲中最好听的部分,也是比较简单的节拍。所以上口,,但是平原大姐的其他的歌就。。。。。。。。。。

rgz91 2004-07-04 10:40
我第一次听到,还以为是一位大姐唱的呢!
原来只有20岁啊!!
真的是很好听呢!

640 2004-07-04 15:46
的确很好听

YumeYuki 2004-07-05 10:29
这首歌的歌词总觉得很适合拿来做gundam的主题曲呢~~~

hasire 2004-07-05 12:57
最开始一听,声音低沉得吓了我一跳……

不过多听几次就有味道了。那种舒展的曲风,适合慢慢品味啊

拽拽拽 2004-07-05 22:16
越听越觉得好听

千叶美南 2004-07-07 00:31
谢谢大家的回复~~~~~~~~
其实绫香其他歌唱得也不错,但就像我文章里说的,能体现出她音色特点和潜质的,还是这首木星

kotomi 2004-07-07 19:47
木星有一定程度上不是光以一个符合就能形容的,而是大规模的轰炸产生的心理疲劳效应,首先考虑到原曲的知名度,再想想这首歌在日本,基本1月中到3月中都在放这首,都忘记了后一首SINGLE的宣传了。
正如我们很难说樱花是不是森山唱得最好的曲子,我们只能说JUPITER在目前绝对是AYAKA最成功的作品,酱紫,欢迎拍砖。

sunflowersea 2004-07-08 14:36
第一次听见她的歌身是在不经意去的网站下, 记下这个名字,托喜欢日本音乐朋友给我刻她的盘,拿到手里很是喜欢,声音很大的张力,如同秋天的天空般

sslee911 2004-07-09 15:46
声音蛮清澈的!
但不太象20岁的声音哦~

weili_xss 2004-07-09 16:10
平原绫香——陌生的名字~
记住她了。以后会留意一下她的作品。期待美南所说的那种歌声的穿透力。:)

hiroober 2004-07-12 17:44
黑胶碟是限制注册的说阿……哪位好人传过来漫游吧……看楼主的乐评就觉得一定是中意的类型……非常想听!拜托拜托!

dracula04 2004-07-12 21:17
引用
最初由 hiroober 发布
黑胶碟是限制注册的说阿……哪位好人传过来漫游吧……看楼主的乐评就觉得一定是中意的类型……非常想听!拜托拜托!


音5上有wav的...哪天传的忘记了= =

hiroober 2004-07-12 21:44
惊!几乎隔三差五就去音5挖掘,居然都没有看到?请问是有明确写明题目jupiter的么?如果只是标号123那种的就不好找了。

dracula04 2004-07-12 22:32
引用
最初由 hiroober 发布
惊!几乎隔三差五就去音5挖掘,居然都没有看到?请问是有明确写明题目jupiter的么?如果只是标号123那种的就不好找了。


音5
07.02/by dracula04/#[WAV+CUE]平原綾香 Jupiter[MAXI.BOOKLET].rar

hiroober 2004-07-12 22:37
大恐慌……我……我我RP到这地步了?

我看到的07.02文件夹下只有以下4个子文件夹……

by arashi359510
for assam
KIEDO
naoto

没错啊……我上的是音5啊……万般疑惑中……

dracula04 2004-07-12 22:58
大概wav文件太大..被喀嚓了

hiroober 2004-07-12 23:51
刷……泪下……哭死了……最近连日走背字啊……

大人……能传我么……(这要求着实过分……我知道……但是……但是……米办法了说……TT_TT 如果请求大人再传一遍音3之类……好像也是个过分的要求……)

dracula04 2004-07-13 07:56
可以...要看我光驱今天高不高兴工作了...

hiroober 2004-07-13 23:36
汗……给大人添麻烦了……我祈祷那光驱可怜我好了—_—|||

skyice_hwt 2004-07-14 16:09
还好我有帐号,可以下载的说

dracula04 2004-07-14 20:37
引用
最初由 hiroober 发布
汗……给大人添麻烦了……我祈祷那光驱可怜我好了—_—|||



传好了 音3上320CBR MP3
ftp://61.153.182.169/07.14/[single]Ayaka Hirahara -Jupiter/

hiroober 2004-07-15 01:21
感动得不得了!漫游之所以让人留连不已,正因为有很多大人这样的热心肠呢~~

拖下去听了!果然是我想得那样,正是和胃口的类型!就喜欢这种类型的嗓音呢~~~太幸福了!!再去听个10遍~

千叶美南 2004-07-16 23:24
说到醇厚的中音,目前人气顶天的女艺人柴崎幸也是相当出色的。感觉她的歌声和MISIA如出一辙。她的首张大碟《蜜》里的歌曲也很有回味的价值。
下次我写柴崎吧,笑。其实注意上她还是因为她在01年演出的电影《大逃杀》

wine1885 2004-07-25 08:21
非常有特色,喜欢。

13579nana 2004-07-26 14:17
太棒了
音3上也有了吗?
现在就去下

小岛秀夫 2004-07-26 23:04
看了其LIVE才知道技巧有多烂的~~~~~原来全拜录音室

原来读音乐学院学了点三脚猫工夫就出来混了

xuntalker 2004-07-28 05:37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她的英语真的够标准- -............

难得的..........

不是日本式英语.......汗

野鬼 2004-08-02 18:38
很好听的 感谢兄弟能提供下载啊

春日 步 2004-08-04 20:08
听了以后觉得和鬼束的[月光]风格蛮相似的呢

oykik 2004-09-04 21:43
偶也觉得木星很棒,顺道推荐RURUTIA的歌。


查看完整版本: [-- [原创]倾听来自Jupiter(木星)的歌声——初识平原绫香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5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19216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